close


為打造台中港成為風電產業的重鎮,台中港務分公司指出,台灣具有海上優良風場地理優勢,但離岸風機體積尺寸大,不論載運或安裝都要專屬離岸風機的安裝工作船、風機預組裝重件碼頭及後線組裝區配合,「這些條件,台中港都準備好了!」

信用卡 現金回饋

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,行政院已核定「千架海陸風力機計畫」,確立離岸風電「先示範、後區塊」的推動策略,其中,離岸風電設置容量將於民國114年完成3GW。

2018現金回饋 信用卡機場接送2018免費銀行信用卡繳牌照稅免手續費

由於離岸風機屬大型重件機具,組裝需較大空間,再考量海上作業風險與便利性,選擇距離風場較近的港埠較具建設優勢,台中港為國際商港,距離風場運程最短,加上碼頭水深及後線場地足夠,相關基礎建設完備,可容納大型安裝船靠泊,經行政院、經濟部、台丹技術合作機構及產業界等單位評估,擇定台中港為離岸風機發展最佳基地。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,為貫徹離岸風電政策,除計畫新建、改建台中港5A、5B、106等3座碼頭為重件碼頭,供離岸風力機從事碼頭預組裝作業外,並提供100公頃土地及興建道路等相關公共設施,作為國產化風機零組件產業專區,總投資金額逾25億元,並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。(工商時報)



航空哩程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陳育麟瓊蔑筐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